(转载)阿根廷探戈总结

(这是一位学员写的课后小结,原文在:http://blog.renren.com/blog/252885725/722118450)

4.16 开始学ATer,游子的课含量挺高的说….

1.站立:身体保持直立,腰腹收紧,头顶向上延伸,肩放松下沉,臀线上提。

2.重心:单腿站立,另一条腿向前后和侧面延伸时,身体依然要保持直立。

3.六步:第一次知道原来是可以拆开的…前3步与后3步之间可以自由增加动作。重要的是第3步的反身:两腿均为弯曲状态,后腿为脚尖点地,胯需要转动。

4.锁步:当感受男生的力量是向侧面时,腿向后延伸,然后锁步;锁步的难易程度和完成质量取决于延伸的长度。

5.之字步:这个就是来回前后反身了吧…

6.绕场步:女生:左腿前进–右腿侧步–左腿后侧反身–转身右腿侧步–左腿前进–右腿前进反身

4.23

7.音乐:这应该是ATer中最享受的地方,通常three会有延长,four相对较短。(ps:我得慢慢感受…..)

8.女生的跟随:当感受到男生的推力时,女生的身体不是后退,而是前倾与之对抗,同时用腿的向后延伸来化解推力。

9.Ocho:女生旋转的部位应该是腰腹,胯以下和胸以上没有旋转。转动的时候重心在一只脚上,另一只脚轻轻并拢,没有重心。

(连载待续)

留下评论